2013年8月14日星期三

Lavabit创始人称他有义务关闭加密邮件服务 zz

美国国会通过《爱国者法案》时,Ladar Levison还不到20岁。这给了他一个创业的点子:一种重视隐私的电子邮件服务,专为他心目中的“通晓技术人士”准备。Lavabit发展近十年后,上周四突然关闭,Levison放弃了将近十万美元的年收入和他私人电邮帐号。他承认关闭服务的理由非常严肃:为了避免入狱。他说,“我首先考虑的是让人们可以私密地交流,当我做不到这一点时,我觉得我有义务把这项服务关掉。”Levison说,他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。Lavabit关闭后,Silent Circle也宣布关闭加密邮件服务,并删除服务器上的所有数据。Lavabit的数据仍然保留在服务器上。Levison在服务关停后一度被迫去向父母寻求财务援助。Lavabit至今已经募集了9万美元的抗辩资金,他说他担心自己的官司会是“一场漫长、拖沓的战斗”。 他说他会很快找一份工作,虽然还会花时间在技术上,但不会在技术领域工作。“我不想再陷进这种困局了,”他说。 他说他可能会在达拉斯或周边地区开个餐馆或酒吧,“不用跟FBI打交道的地方。”

标签:


评论: 发表评论

订阅 博文评论 [Atom]





<< 主页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

订阅 博文 [Atom]